天意計畫

我現在正沉浸在無上天意計畫的喜悅中,它包括了健康、富裕、快樂和完美的自我展現。

現在的你需要哪篇文章?

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第一章(9)第二種給予

9.第二種給予

第二給予自己。是的,透過給予你自己來打開你的心去接受,因為所有的進步都是從自我改善開始。放棄給予自己有時候是容易的,但是這會使法則的運行失去平衡,使你的美善事物不能展現。在你有能力幫助別人之前,你必須先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成長和發展上,包括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除非你先擁有,否則你不能給別人。在與他人分享這些品質之前,你首先必須有實質性的東西,以及一定的力量和智慧。有些被誤導的人認為先強調自我提升是自私的。但只有在自我提升之後,你才有能力幫助別人。

 

當你做相反的事情時,當你過度給予他人時,你會感到疲憊,而事實正是如此。它會使你內心感到匱乏而導致斤斤計較和處處受限。所以,對他人的過度給予是弄巧成拙,對自己和別人都是有害的。它沒有任何的建設性。

 

心理學家談論那些過度給予孩子的父母的罪惡。這壓抑了他們孩子的才能,卻使父母做得太多。這種過度給予傷害了每個相關的人。在這「放任的時代」,我們目睹了父母過度給予所造成的傷害:他們的孩子困惑且不知所措。

 

相比之下,我的父親盡可能少給他的孩子,他給予時,不情願的給。「少給予」的哲學是他教養的一部分。它給我的兄弟,姐姐和我帶來了很多的困擾,我需要多年的時間才能克服這種貧困的意識。所以讓我們尋求一個快樂的平衡點。

 

莎士比亞有一句名言:「真誠的對自己」,這可以修改為「慷慨的對自己」。你可以馬上給自己一些東西,這可能是一本你希望閱讀的新書,一件衣服或者珠寶,或者是你的家或辦公室的東西,可能是出去吃晚餐去劇院派對,或是度假。可能是刻意留出一些日常的時間進行禱告,冥想和靈性的學習。可能的事或大或小,有形或無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