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計畫

我現在正沉浸在無上天意計畫的喜悅中,它包括了健康、富裕、快樂和完美的自我展現。

現在的你需要哪篇文章?

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第十四章12.透過創造性想像力克服憂鬱

第十四章12.透過創造性想像力克服憂鬱

        當你覺得情緒低落、沮喪、氣餒,並且感到無法繼續前進時,這是使用創造性想像力的時候。跟某些你可以傾訴心事的人聊聊,並讓他們幫助你得到一個清新、決然不同、更高的觀點。在這種時刻,當你似乎無力自救時,別人可以幫助你重建你的自信心。

        我回想起多年前的一個例子,有一次一位工作夥伴“批評我”。她宣稱我是個徹底的失敗者,不可能持續,不具有成功的條件,而且我大勢已去。這些話對我而言是一大打擊,因為之前她在各方面鼓勵我。如果我不知道關於創造性想像力的方法,我可能已經完全放棄了。

        但是我記得,只要一個人幫助我抵消迎面而來的所有負面想法,事情就會有轉機。在困境中,我對一位可信任的朋友傾訴了已經發生的事情細節,他隨後推翻了每件別人所說的關於我的負面事情。這位朋友宣稱:“現在,你知道你不是一個失敗者。你已經成功很多次,而且你將繼續獲得成功。你知道你具有成功所需要的條件,而且你知道,你並非‘大勢已去’。你是‘步步高升’! ”朋友隨後說明,關於我的負面陳述根本不重要,我對它們的反應才是一切的關鍵。在我朋友通情達理的幫助下,我才能夠對自己重拾信心。實際上,唯一留在我記憶中的是那快樂、積極的聲明,“你在步步高升!”我經常快樂的聲明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