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計畫

我現在正沉浸在無上天意計畫的喜悅中,它包括了健康、富裕、快樂和完美的自我展現。

現在的你需要哪篇文章?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第十一章14.對孩子表達愛



第十一章14.對孩子表達愛

孩子和成人一樣也需要感受到被需要和被欣賞。最近一位七年級的科學老師用她班上的十二到十三歲的學生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她給這一百九十位男孩和女孩紙條,請他們匿名寫下他們生活中最大的問題。她把大部分的回覆讀給我聽。

一位十二歲的男孩寫道:

我的哥哥是一個青少年,他所有的朋友都是青少年,他們經常找我麻煩。我的問題是,我討厭青少年,關於這件事我該怎麼辦呢?

另一位學生寫道:

我的父母給我一切我想要的,不論是衣服、金錢和禮物,但他們從來沒有時間和我聊天或陪伴我。我的朋友說,我很幸運有如此慷慨的父母。然而我寧願擁有多一點他們的時間,而少一些他們的金錢。

在輔導父母們有關他們所謂的問題孩子時,很快的發現到,很多時候父母對孩子的態度就是問題所在。父母對待孩子的態度的改變,往往帶來一種快樂的關係。在最近的交談中,一位非常成功的商人似乎對他不守規矩、處於青春期的兒子感到很苦惱。這位男士有兩個兒子,其中一個已經長大成為他父親所希望的有愛心、聽話的人。另外一個兒子卻拒絕照他父親的意思成為他父親希望的那種人。

這位小兒子具有極高的創作天賦,並對藝術、音樂和寫作感興趣。可是,這位父親卻譴責他兒子的藝術天賦,而不承認它們是上主賦予的。當這位父親瞭解到這個兒子沒有什麼,他只不過是和大兒子或家裡的其他所有人不一樣,這位父親放心了,並同意去稱讚他兒子的創造力。後來他鼓勵小兒子上他一直希望上的藝術課程。

不管是自己或其他人的孩子,當他們似乎遇到困難時,你所能做的最有愛心的事情之一是,經常為他們聲明:我用充滿愛的眼睛注視你,我為你天生的完美感到榮耀。你是上主的孩子,上主愛你。最好也這樣聲明:現在,天愛為這個孩子展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