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計畫

我現在正沉浸在無上天意計畫的喜悅中,它包括了健康、富裕、快樂和完美的自我展現。

現在的你需要哪篇文章?

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第九章13.放下批評心



第九章13.放下批評心

要敢於和那些甘於貧窮的人有不同的思考、行動及反應,除非你想和他們一起留在基層。在任何工作或職業的頂端有大量的位置,給那些敢於擺脫爭吵、嫉妒及刻薄批評的想法的人,這是許多人所習慣的負面想法和態度。當你被誘惑加入這普遍的負面想法時,記得聲明:在我心中沒有批評,別人對我也沒有批評。無上的美善法則現在掌理我的生活,當下,在我和我的世界之內,神聖的和諧是最高的主導。這份瞭解會保護你免於其他人的負面想法。同樣的,你應當以你建設性的態度賦予他們保護和祝福。

你是不是在想,但是這樣做值得嗎?聽著!對於你自己和你的同伴們,你能得到的最偉大知識是,在任何狀況下,一個人建設性的思考和行動,必定會產生好的結果。所有人都渴望建設性的態度、行動和反應,而且會快速的予以回應。

有一次我觀察到這種事發生在一個很大的律師事務所中,兩位年輕職員的身上。事務所因為努力工作和高效率的信念而知名,所以事務所和所有的職員都很富裕。其中一位公司職員是一個快樂、樂觀、喜悅的人,在適當的時候,他毫不猶豫的給予讚美,或對他遇到的每個人都表現出友善和禮貌。每個人都值得他的友善關注。這位年輕人顯然不知道什麼是批評、責備或抱怨。實際上另一位律師更有資格做他們正在一起做的工作,因為他比前者多一個大學學位,律師事務所每個月多付他幾百美元。因此,他在各方面都比前者佔有優勢,一般人都會這樣認為。

但是這位高薪律師是個私下的抱怨者,沒有什麼能讓他高興。細節讓他苦惱;人們讓他生氣;一個突如其來的任務讓他心煩;所有事都在擾亂他。不到一年事務所就不再雇用他了。在那同一年裡,另一位律師被提拔到他的職位和薪水。後來這位年輕的夥伴成為事務所的高階成員。在那個事務所的歷史上,從來沒有任何一位律師在職位或薪資上增長得如此快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