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計畫

我現在正沉浸在無上天意計畫的喜悅中,它包括了健康、富裕、快樂和完美的自我展現。

現在的你需要哪篇文章?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第八章7.放棄混淆的態度



第八章7.放棄混淆的態度

讓我們放棄對金錢的混淆態度,那只會帶來混亂的結果。小約翰D.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曾這樣描述金錢的美妙與榮耀,人可以用金錢來餵養饑餓的人、治癒疾病、讓不毛之地繁花盛開、以及將美麗帶進世界。他是多麼的正確啊!正如所羅門曾聲明的,富人的財富是他的堅固城邦:窮人的破壞是他們的貧乏。(箴言 1015)確實,金錢是美好的,在我們目前步入的富裕時代,我們應該比任何時候都擁有更多金錢。

一個社論最近指出金錢的力量可以用於世界和平,其中建議世界銀行的總裁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因為他對一些國家的財經和平作出了卓越貢獻。那篇社論總結道:現在不正是該意識到,金錢的適當運用是為世界帶來和平的重大因素的時候了嗎?

就像你不應該對金錢嗤之以鼻,你也不應該崇拜它。金錢充滿了對生命、變化、擴張、及活動的渴望。它不喜歡被無益的抓取、緊握、或約束。確實,正是金錢的流轉來富裕,相反的,吝嗇的囤積金錢引起經濟的蕭條與衰退。如同我們國家的經濟依賴金錢的流轉一樣,你個人的富裕也依賴金錢的流轉。這並不意味著你不應該存錢,但你不應該因為誤用而濫用金錢。

其他數種對金錢的態度也是特別有幫助的:例如,決不聲稱,:我負擔不起這個、或對事情假裝哭窮(就像我們南邊的俚語)。這些聲明播下貧窮與限制的種子,那將產生同類的後果。反之,聲稱承擔某項財務責任不是明智的方式,是比較妥當的;或至少用更正面和富裕的方式描述你在財務上的,會比較好些。經常聲明:在我所有的財經事務中,我以智慧、愛心、及正確的判斷使用上主富裕物資的肯定力量,我在所有方面都因此富裕。

誇大財務困難也是不明智的。如果你誇大財務困境(某些人這麼做,事實上是要獲取同情及關注),那麼你總會有財務煩惱可以誇耀。一位生意人從股票市場交易中取得自主的財富,在他早期的股票市場冒險中,投資巨大也損失慘重。在一筆交易中,他就損失兩萬美元。但他從不對任何人提及他的財務損失,甚至包括他太太。相反的,他們繼續豐盛的過活,而很快情況改變,他能從先前的慘重失敗中學到教訓,而得到豐厚回報的補償。至今他從未公開詳述過那些早期的損失,而他現在享受著財務的獨立自主。在財務困難時期,最好聲明:我有信心這也會過去,然後繼續保持成功的美善財務願景~你一直努力的目標。

另一種要當心的對金錢的態度是:當你捐贈金錢給另一個人或組織時,別帶著匱乏或不情願的想。這樣的想法只能吸引更多的匱乏與債務。相反的,為了增加他們的富裕而給予。在金錢的給予上,這適用於你的丈夫、妻子、孩子們、員工、俱樂部、教堂、食品雜貨商、銀行、及燭台製造商、同樣也適用於政府及其他的每個人。這種態度讓贈予者與接受者都感到更加富裕。

你對接受金錢或其它財政資助的想法也很重要。富裕的方法是謙和的接受所有形式的美善,並且不為你的接受感到歉意。收到禮物時聲明,哦,你不應該這麼做。對禮物本身及給予者都是傷害。如果禮物是自由的給予並且不會造成負擔的感覺,你應該歡迎從全方位而來的金錢及神聖供給。經常聲明:所有的財務之門都已敞開;所有的財經管道都暢通無阻;而無止境的恩賜現在正向我湧來。然後,快樂的讓它前來!

我認識一位婦女,她為了更加富裕而拼命的祈禱,然而,她不斷拒絕別人用愛心給予她的禮物或幫助,如此,她關閉了許多富裕的管道。如果你不能使用那些贈與你的禮物,別說出來;簡單的接受它們所代表的慷慨心意,然後高興的把它們轉送給會使用它們的人。

這態度的唯一不適用之處,是當有人企圖賄賂你,或用他的小禮品收買你的友誼時,因為這樣,會引起負擔的感覺。真正的慷慨沒有附加條件。真正的給予沒有行賄、沒有不可告人的利益、或複雜的人情債。如果你感受到禮物之後的這些目的,你應該自在的對虛假的慷慨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