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計畫

我現在正沉浸在無上天意計畫的喜悅中,它包括了健康、富裕、快樂和完美的自我展現。

現在的你需要哪篇文章?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第八章1.富裕的態度



第八章1.富裕的態度

最近一位朋友寄給我一張好笑的明信片,上面寫到,富裕或貧窮,最好是有錢!我確信我們大多數的人都會同意。

許多新的文章描述著金錢美好的一面,以及我們能夠擁有和更享受它的可能性。例如,根據預測,到1970年時,我們國家的經濟將會比現在富有百分之五十,這確實反映出我們個人富裕增加的可能性。

最近它也指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人們所創造的財富比任何類似的時期更多。根據國家稅務部門的資料,財富仍在持續被創造中。一位作家近來聲稱,你仍能創造一百萬!另一位大膽的宣稱,你創造一百萬的機會比你想像的更好。

當你研究富裕思想人們的生活與經歷,你將發現他們對金錢抱持著友好的態度。反過來,你將發現更普遍的心態是,認為有錢和成為富裕是不太對的。

幾個月前,我是一個俱樂部午宴上的客座講席,在那餐會上,醫院董事收到一張資助他的醫院去新建一座側廳的支票。對於收到支票,這位長官回應的聲明是,它的重要性不在於錢,俱樂部成員對這間醫院新側廳的愛心與關注,才是真正有價值的。

我有點驚訝他是否了解到他真正在說什麼,因為我的第一反應是(我想也是許多其他人的沉默反應),如果錢不重要,為什麼這個人會在這裡?他是位優秀且忙碌的行政長官,如果這些女士們僅僅表示她們讚賞他的醫院擴建方案的話,他還會來共進午宴嗎?可以確定的,這位男士在孩提時被錯誤的教導,就像我們許多人被錯誤教導的那樣~去討厭金錢。

如果你仔細聽聽你周圍的人們的交談,你會發現這是個普遍的態度。人們通常瞬間貶低金錢的重要性,然而在下一句話裡,他們承認正在非常辛苦的取得金錢。他們從沒發現到,他們正在自己的思想中設定矛盾的狀況,那將使他們的多數努力成空。透過這種對於金錢的矛盾想法,他們正在為矛盾的目標努力,往往,他們會經歷到矛盾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